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9 10:2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3-02-09

  27日下午,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旅游产业发展形势,部署2023年兵团旅游重点工作,动员兵团上下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兵团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议事规则(送审稿)》《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兵团旅游产业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兵团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推动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中央关于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深挖文化内涵、深化文旅融合,挖掘旅游潜力,培育和打造新的增长点;要坚持以文塑旅,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位,把更多文化内容、文化符号纳入旅游线路、融入景区景点,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要坚持以旅彰文,用旅游带动文化传播、推动文化繁荣,发挥旅游覆盖面广、游客参与度高等优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革命文化和红色基因传下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开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推动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旅游市场恢复不放松做好冬春旅游文章不懈怠,全面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不松劲,大力发展特色民宿不动摇,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停步加强品牌宣传推介不落伍发改委、财政局、文体广旅局要加强沟通协调,抢抓兵团扩大地方政府债券的政策机遇,加大各师市项目谋划指导力度,明确各师市建设任务,加大对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各师市要结合节假日、暑期等重要节点,精心策划主题节庆活动,让旅游市场“热”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破解影响和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兵团服务业的支柱性产业打造成壮大兵团经济实力的新兴引擎打造成展现兵团形象的崭新名片。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联动,为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组织保障要到位。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定期研究和协调旅游发展事项,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参与支持旅游业发展,形成强大合力;二是政策保障要到位。各师市要加强市场监管,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发改、财政、住建、自然资源、生态、林草、交通、金融等部门,要加大对涉旅项目倾斜和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旅游项目落地见效;三是安全保障要到位。各师市各部门要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应急响应等协作机制,强化对涉旅重点领域及环节的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