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召开兵团文化体育广电旅游文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4 09:2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3-02-14

  202321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23年兵团文化体育广电旅游文物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全体、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兵团广播电视台分管负责同志主会场参会;各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博场馆、文旅投资集团、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全国文物局长、全国体育局长、全国文物局长、全国广电局长会议精神和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次会议、兵团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落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 大力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方案》,加快兵团精神展陈馆、屯垦博物馆、军垦文化名城创建、唐王城遗址考古发掘、三五九旅红色文化旅游区建设等文化润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新时代兵团新风貌文艺创作,集中推出一批增强职工群众精神力量的文艺精品力作围绕庆祝兵团成立70周年,谋划推进系列文化活动贯彻落实兵团向南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提升南疆师团文化综合服务能力,支持和推动南疆师市创建旅游品牌,重点打造重走沙海老兵路等文旅节庆活动支持草湖项目区公共体育设施项目建设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债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打造旅游核心竞争力,聚焦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 

  下一步,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推动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对文化体育广电旅游文物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贯彻行动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工作形势,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聚焦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开展好文化体育系列群众活动;聚焦繁荣和发展兵团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文艺精品创作水平,着力推进新时代兵新风貌文艺创作,集中推出一批增强职工群众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聚焦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全力打造旅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三是挂图作战抓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强化督导,挂图作战,把一项项部署安排变成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