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拉萨印象”主题展亮相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09:30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10-29

  10月25日至28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参展,成立了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齐扎拉为主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为常务副主任的西藏拉萨展览组组委会,统一组织领导参展各项工作。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紧锣密鼓的准备,25日上午,来自拉萨等地的300余件文化精品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亮相。

  本届北京文博会西藏拉萨展馆位于8011号,面积180平方米,展馆的活动主题为“拉萨印象”,展馆的设计创意融入了布达拉宫、《文成公主》实景剧等符号元素,同时兼顾西藏当地建筑风格,注重把西藏建筑元素与现代结构融入展馆设计中,颜色以红、白为主。展览期间,来自拉萨等地的17家企业参展,通过实物展销、招商引资、观众参与互动、项目洽谈推介等充分展示具有西藏民族地域特色的300余件文化精品,同时通过宣传册、多媒体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西藏拉萨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与科技、金融、旅游等产业融合,让西藏文化面向世界、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