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拉萨市开展2018年文化经营许可证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8 09:13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19-01-08

  为更好地开展2018年文化经营许可证年检工作,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和文化窗口工作人员采取“一服务、二告知、三审核、四建档、五清理”的工作措施开展年检。一是为前来年检的经营人员提供电脑、复印机、笔、剪刀、胶水等,创造了舒适便捷的办事环境。二是快速、准确答复企业在年检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并印制告知单,以备企业随时索取。三是在接待提交的年检所需资料时,严格按相关规定操作步骤进行,对年检资料不全和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耐心讲解,再规定时间前来年检。四是建立了年检企业档案,做到年检1户,登记1户,整理归档1户。五是年检与清理整顿相结合。

  通过年检了解,未办理年检企业大多因为市场竞争激烈,企业亏损,所在地段拆迁收回、自行歇业,未到相关部门进行注销,也有部分企业对年检意识淡薄,不及时参检,对于这些企业,拉萨市文化局进行了统计清理,并采取电话通知、登报声明等措施告知经营法人限期参检,逾期不检的注销其经营资质。截至目前,拉萨市应检文化经营户共计272户,通过年检198家,未检企业74家,年检率达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