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宣讲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2 13:40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2-12-12
  12月6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多吉次珠以“凝心聚力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 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题宣讲视频会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就贯彻落实宣讲精神和区文化厅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西藏自治区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反映了主席对文化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文化部门和广大文化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文化工作,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认真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好王君正书记调研宣传文化思想系统时提出的“做大文化事业、做强文化产业、做优文化产品、做活文化市场、做亮文化品牌”“五做”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好严金海主席调研文化厅时提出的“七个一批”专项工作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多吉次珠副主席今天提出的“八个要”“六个要求”的具体安排,明确任务清单,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三要奋力推进我区文化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文化工作的本领,科学谋划社会主义文化强区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实施好“八大工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积极创作一批高质量优秀文艺作品,积极提供一批优质的文化产品,积极开展一批文化惠民活动。要全面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文化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