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四送”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2-13 09:54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3-02-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积极开展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送慰问。拉萨市文化局、那曲市文旅局、林芝市文广局和自治区藏剧团、自治区话剧团、自治区图书馆先后向离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开展慰问活动。据统计,累计发放慰问金12万余元,慰问品40余件。
  送演出。自治区话剧团开展儿童剧《特殊作品》阶段性排练成果演出以及话剧《老西藏》角色试戏;拉萨市文化局组织各类演出117余场次,惠及群众20余万人次;昌都市文化局组织各类演出20余场次,惠及群众3000余人次,线上群众6000余人次;山南市文化局组织各类演出50余场次,惠及群众6万余人次;日喀则市文化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元旦音乐会,并进行线上直播;那曲市文旅局组织各类演出40余场次,惠及群众7000余人次;林芝市文广局组织各类演出130余场次,惠及群众13万人次。
  送图书。自治区图书馆赠送文学、哲学、宗教、经济、医学、综合、少儿类等相关图书共计210种910册;昌都市文化局在察雅县吉塘镇举行送书下乡活动,累计送书1500余册。
  送健康。林芝市文广局驻松林村工作队开展发放医用防护用品“口罩行动”,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发放口罩1820只,涉及群众182人。
  春节假日期间,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联合各地市文化局、直属各单位创新文化活动形式,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给全区人民送去了年味十足的“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