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博物馆春节年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2-14 09:56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3-02-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指示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西藏博物馆新馆建成后的第一个春节期间,西藏博物馆充分利用博物馆展览展示和空间优势,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在西藏博物馆里过春节”为主题的年俗活动,精心筹备了敲春鼓、写心愿、写春联、文创大集、答题抢红包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西藏博物馆儿童馆中还设立了“写福字、剪窗花”等亲子活动,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一幅幅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寄托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传递着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新风尚,让儿童在活动中体验传统节日魅力。

  本次为期四天的年俗活动吸引了西藏自治区内外大批游客参与其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游客表示,希望西藏博物馆可以不断推陈出新,丰富活动形式,带去更多不一样的节日盛宴和文化体验。藏历新年临近,西藏博物馆正在积极筹划,争取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