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将落地日喀则
发布时间:2023-02-15 10:48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3-02-15

  为进一步提升日喀则市城市文化内涵,提高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的通知》《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关于2022年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日喀则市文化局积极筹备,将在2023年内完成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工作。

  目前,该公共文化空间已处于设计阶段,主要以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为重要任务,以图书为载体,在人流密集区域建设具有图书阅览、图书借阅、自习空间、读书分享等功能的新型城市阅读空间;同时,在设计上,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人民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开放性、现代性、便利性、特色性等原则,建设“小、精、美”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