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区文化系统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发布时间:2023-03-30 10:06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3-03-30

  今年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为铭记苦难历史、感恩伟大时代、汲取前行力量,连日来,全区文化系统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文艺活动,累计演出528场次,受惠群众达45万多人次。

  截至目前,广大文艺工作者走基层、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园,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自治区歌舞团、自治区藏剧团承办的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国乐经典文化惠民演出《春天赞歌》活动在拉萨展演,演出4场,受惠群众1075人次;自治区藏剧团携新编藏戏《最美格桑花》和18个“短平快”优秀节目赴林芝开展2023年文艺巡演活动,演出5场,受惠群众达1.5万人次;自治区话剧团首部儿童剧《特殊作业》3月28日至31日在拉萨展演;拉萨市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暨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文艺展演等活动;日喀则市开展“叫我们怎么不歌唱”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群众联欢等活动,演出419场次,线上线下受惠群众41万人次;山南市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64周年纪念日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3·28”西藏百万农牧解放纪念日专题讲座、文艺“轻骑兵”等活动,演出90余场次,受惠群众2万余人次;昌都市深入丁青县、类乌齐县开展基层文艺巡演活动,演出5场次,受惠群众达4000余人次。

  此外,还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走进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市克松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宣传和演讲等活动,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