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陶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0 10:58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20

  8月11日,云南陶瓷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器聚春城”昆明(中国)国际陶艺展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炯谈到,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已经成为许多地区旅游文化推广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云南众多的特色旅游中,希望具有云南特色的陶瓷文化能与旅游文化有机地融合,做大做好云南陶瓷“旅游蛋糕”,打造云南旅游新亮点。孙炯从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结合云南的旅游资源,推出具有云南陶瓷文化特色的陶旅融合创新发展模式;二是在发展陶瓷文化产业园的同时,将旅游文化产业业态融入其中;三是突出陶瓷旅游中的古窑文化,成为当地特色旅游的助推器;四是创建陶瓷文化科普基地,增强陶瓷文化旅游中的大众互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