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国庆假期云南接待游客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09 10:45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0-09

  国庆期间,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2712.3万人次,同比增长21.1%;实现旅游收入215.9亿元,同比增长22.1%;11个州市接待游客量超过100万人次,昆明、红河、玉溪接待游客量居全省前3位;纳入黄金周制度的22个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28.8万人次,同比增长11.5%。丽江玉龙雪山、昆明石林、云南民族村景区接待游客量居全省前3位;云南省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国庆假期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提升了游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红色旅游成时尚 爱国热潮涌动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各地群众爱国热情高涨,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游客们的时尚之选。

  “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昆明开展以来,观展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引领着春城的红色热潮。据统计,截至10月6日,已有5万多人次入馆参观。碧色寨、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等红色景点也成了这个国庆节的热门“打卡地”。

  文旅融合玩场多 滇味添彩国庆

  国庆期间,云南全省各地民族节庆、歌舞乐、文艺展演、篝火晚会、民俗文化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各种民族文化体验活动相继开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带热云南文旅市场的同时,为游客的云南之旅增添了浓郁的“滇味”。据统计,国庆期间,云南全省共接待口岸入境一日游游客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1.9%。

  一部手机游云南 智慧点亮旅程

  国庆节前夕,“游云南”App发布了V3.0版本。截至目前,“游云南”App共发布30次迭代产品,为公众提供了5000万次服务,App平台用户超过4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100万。“一部手机游云南”已成为了云南旅游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数字云南”建设的新样板。

  特色小镇成黑马 彰显云南魅力

  10月1日至5日,昆明市寻甸县凤龙湾特色小镇日均接待游客人次均破万。21个云南省特色小镇中,有8个小镇位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分布在弥勒县、建水县、元阳县、屏边县。据统计,国庆期间,建水县共接待游客154.63万人次,同比增长65.77%;弥勒市共接待游客87.88万人次,同比增长39.89%。假期期间,进出红河州的自驾车达272.7万辆次,居全省第一位,同比增长40.5%。

  自驾大滇西环线 睹独龙江真容

  国庆期间,“德钦—香格里拉—丽江—大理—保山—瑞丽—腾冲—泸水—贡山—德钦”大滇西旅游环线也成为自驾游的热门路线。大理白族自治州接待游客155.6万人次,同比增长3.3%,居云南省第4位;普达措国家公园、腾冲火山热海等景区在国庆期间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了1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