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明确大滇西旅游环线工程推进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05 11: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05
  《云南省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工作推进方案》近日发布,进一步明确了大滇西旅游环线、5G网络全覆盖等项目的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及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其中提出,把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成为生物多样、生态优美、文旅融合、路景一体、智慧友好的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
  根据方案,大滇西旅游环线工程将在西北环线沿大理、丽江、迪庆、怒江、保山、德宏,在西南环线沿昆明、玉溪、红河、普洱、西双版纳、临沧、楚雄,打造“8字形”3200公里大环线。
  方案提出,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大滇西旅游环线总体规划及户外旅游发展、旅游营地发展、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加快落实旅游营地、精品酒店(旅游民宿)、户外休闲运动、特色小镇、度假区五大类新产品新业态项目的推进实施。2021年至2027年完成大环线及相关小环线的交通骨架建设和提升改造,建设一批具备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旅游营地、精品酒店、旅游民宿、户外休闲运动产品、特色小镇、度假区,同时全面完成大滇西旅游环线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方案还提出,推进5G应用与特色小镇、美丽县城深度融合。深化“5G+智慧旅游”应用。在4A级以上景区和大滇西旅游环线等重点区域,利用5G网络推广虚拟旅游产品,扩大虚拟旅游消费,向游客提供多项应用服务。(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