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7-03 12:04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03
  7月1日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之云南省图书馆红色精品文献展“如歌的岁月·永恒的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故事汇在昆明剧院举行。通过缅怀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省直文旅系统广大党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促进云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此次庆祝活动由云南省话剧院、云南省图书馆、昆明市聂耳交响乐团等单位承办。
  庆祝活动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故事汇演出中,云南省话剧院的演员们生动讲述了松毛岭战役、陈觉与赵云霄、袁咨桐、潘琰、闻一多、江竹筠、张桂梅、杜富国、刘贵涛、云南省援鄂医疗队等一系列感人的红色故事、先进事迹。从曾经战火纷飞的旧时光,到如今和谐幸福的新时代;从革命年代的热血牺牲,到建设时期的英雄壮举;从改革路上的开拓奉献,到抗击新冠肺炎的全民奋力。一串串红色故事,牵出一个个前辈时俊;一颗颗赤子之心,荡起一阵阵心灵涟漪。
  听完故事汇,现场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红色传统的不老基因在平凡的岗位上传承下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还包括以下4方面: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一次“廉政家访”活动。以上活动将在7月份陆续开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