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3 12:06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03
  7月2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2020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培训活动。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结合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月”开展的一项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培训活动邀请了云南省消防总队马宇辰进行了“强化文物消防安全 提升文物保护水平”主题授课。马宇辰根据近年来一些火灾案例,结合多年消防实际工作经验,就文物建筑及博物馆的火灾因素、文物消防安全形势、典型火灾案例及教训、消防安全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物防、技防角度全面讲解了火灾防控措施。
  通过培训,干部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了文物安全红线意识,增强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把文物安全放在心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防控措施抓在手上,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持续改善消防安全条件,共筑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
  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开展举办一次专题讲座、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签订一份责任书、进行一次安全形势分析、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五个一”活动,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有机结合,以活动促安全、保安全,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