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推动文旅“三个体系”构建
发布时间:2020-12-23 12: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23

  记者从12月21日召开的中共云南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云南深入实施“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提升品质”旅游革命“三部曲”,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根本好转,“一部手机游云南”成为智慧旅游新标杆。下一步,将推动构建全域文旅融合发展体系、文旅新产品供给体系、优质文旅服务供给体系等“三个体系”,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品质。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曾艳介绍,云南倡导“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理念,积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旅游目的地产品和服务供给品质。

  曾艳表示,下一步,云南将聚焦文旅新项目建设、新产品开发和新业态培育,策划包装一批省级重大文旅项目,并纳入全省产业发展“双十”“双百”工程统筹推进;推动“爱国卫生行动”进景区、进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公共文化活动和惠民演出;加快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尽快落地一批“藏在山间、隐没林中、外观古朴、内部高端、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半山酒店,布局一批文旅融合、度假康养、研学科考、户外运动、乡村休闲新产品,开创文旅产品供给和运营服务的新模式;巩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果,创新市场监管手段,完善游客投诉快速处置和“30天无理由退货”机制,不断提高涉旅案件处置质量和效率。(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