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即将进京演出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7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普洱市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果,用文艺的方式唱好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讲好边疆人民心向党的动人故事,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创作的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将于10月9日至10月10日登上北京民族剧院的舞台。


  自1965年创作的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火遍全国以后,时隔56年,普洱市将再次把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搬上首都的舞台,并以音乐剧的这种全新的形式讲述西盟县各级扶贫干部前赴后继、扎根边疆,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前行,帮助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改变命运,从封闭原始走向开放发展,从贫穷落后走向幸福生活,再次唱响《阿佤人民唱新歌》的生动故事。

  据悉,在完成此次进京演出后,普洱市还将积极争取开启全国巡演,让《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再一次唱响世界、唱遍祖国大江南北,通过《阿佤人民再唱新歌》,让更多人了解普洱、走进普洱、爱上普洱。

  一直以来,普洱市都十分注重现实题材艺术作品的创作,围绕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反腐倡廉、文艺抗疫等主题,扎根基层、深入生活,策划创作了一批重大现实题材、展示伟大革命历史、传承地域优秀传统文化的戏剧、音乐、舞蹈作品,共计323个。在成功打造脱贫攻坚报告剧《宾弄赛嗨》和原创话剧《农民院士》之后,普洱又推出了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完成了以《民族团结誓词碑》为题材的歌舞花灯剧《盟誓》、民族歌舞剧《芦笙恋歌》的创排,这些现实题材的文艺精品,通过动人的艺术表达,唱响了主旋律,彰显了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