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16州(市)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11-04 09: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04

  争分夺秒制作执法文书、整齐划一开展队列训练、拼手速抢答执法知识……经过为期三天的角逐,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云南省级竞赛近日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覆盖云南全省16个州、市,共80名选手参加,分为复赛、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复赛阶段选手们围绕法律法规考试、执法文书纠错、网络案件证据固定、文书制作与案卷归档和队列、体能训练考核等6个项目开展竞赛。队列、体能训练考核是云南省为提升执法队伍精气神而特别设立的考核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山、普洱、丽江、昆明、曲靖、昭通、红河、保山等8支代表队获得团体决赛资格。

  “下列行为中,属于《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所规定的艺术品经营活动的是?”在决赛现场知识抢答环节,主持人话音刚落,8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几乎同时按下抢答键。半个小时内,参赛队伍你追我赶,现场比分难分高下。随后的风险题、必答题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作答,集中展示了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建设成果。

  最终,曲靖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文山州、普洱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红河州、保山市、丽江市、昆明市、昭通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曲靖市代表队赵勇凭借娴熟的业务技能勇夺个人一等奖,迪庆州代表队在队列、体能训练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澄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同时全面展现云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良好形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下一步,云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总结竞赛经验成果,有效发挥竞赛引领带动作用,切实将竞赛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形成常态化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机制,不断增强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识,持续提升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深入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落地落实。(崔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