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普洱孟连:万人捉鱼大赛入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07 10:35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2-07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公布“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名单,孟连县万人捉鱼大赛成为云南省13个入选项目之一,成功获评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今年,云南省共推选出5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参加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最终有13个项目入选。孟连娜允神鱼节(以下简称“神鱼节”)作为一个原生态民族文化和旅游项目,以其参与性与狂欢性,深受群众喜爱,被誉为“东方水上狂欢节”,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打卡。

  据了解,神鱼节期间,蜿蜒而下的南垒河与南卡江边,各族人民在禁渔期后纷纷下河,上演万人捉“神鱼”的狂欢。在傣族武术、龙舟竞渡、划竹筏、赶鸭子、大鱼舞等民族风情表演中,生命的激情跃动得以充分展示。神鱼节万人捉鱼大赛系列活动自2004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每届有1万余人参赛,4万多游客观战。该赛事将民族歌舞、民族体育、民族习俗、全民健身、文化和旅游、体育旅游创新性地融为一体,通过系列民族体育赛事,有效传承推广民族体育文化,树立民族文化自信,推动体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