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弥勒市获评国家级“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01 10:13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01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避暑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云南红河州弥勒市成功入围。

  据了解,弥勒市立体气候明显,境内从低到高有南亚热带、中亚热带、北亚热带3种气候类型,属云南省亚热带山地季风气候,具有“夏令避暑”“日光疗养”“富氧康养”的季节养生和疗养养生气候特点,全年适宜气候度假和旅游。

  弥勒市气候景观独特,垂直立体气候典型,一山可观四季。弥勒市有湖泉生态园、太平湖森林小镇、甸溪河湿地公园、东风韵小镇、红河水乡小镇、可邑小镇、弥勒寺、冉翁森林公园等风景区,有云雾、云海、雾凇、霞光、日出、日落等气象景观,还有森林、湖泊、瀑布、山地林区等地形地貌景观。城区景观水域面积达3000余亩,涵养塑造出了“山水田城”城市特色风貌,“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的城市格局。

  近年来,弥勒市通过开展生态保护治理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相继荣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胜地”“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天然氧吧”等桂冠;入选“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将推动弥勒市全域旅游发展,并带动更多产业驶入高质量绿色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