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加快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3-03-22 08: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22

  3月19日,云南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曲靖市罗平县举办。会议提出,加快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全面激活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批示提出,近年来,云南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有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保护与开发并重,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盘活用好全省独特多样的自然、人文、历史等优势资源,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创新、产品升级、服务优化,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抓乡村旅游,就是抓乡村振兴、抓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抓农民增收和精神文明建设、抓促进民族团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有效激活农民主体、乡村资源、社会力量三方动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理念先行、不要盲目蛮干,要规划引领、不要无序发展,要典型示范、不要“村村冒烟”,要留住乡愁、不要大拆大建,要市场主导、不要违背规律,要共建共享、不要背离初心,要加强领导、不要一般号召,实现竞相发展、各美其美。

  云南部分地区和企业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专家作交流发言。(张寅 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