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诗画浙江“百万游客”首发团海西行——海西州旅游宣传推介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9 10:28 来源:浙江省旅游局 编辑:彭艳娇
信息来源:浙江省旅游局 2018-08-09

  7月31日下午,诗画浙江“百万游客”首发团海西行——海西州旅游宣传推介座谈会在德令哈市举行。会上,浙江省旅游局与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签订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兼顾、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宣传推介、旅游发展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促进两地旅游共同发展。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柴达木职业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副局长许澎,青海省海西州委副书记朱龙翔,浙江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指挥部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潘建漳,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静出席会议。浙江省旅游局相关处室、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市旅游局(委)代表、旅游投资商、旅行商代表,海西州相关部门负责人、景区代表等参加会议。
  谢济建表示,浙江与青海相隔千里,但浙江旅游人对海西心早已神往、情早已相通、路早已相连。这次浙江旅游代表团赴海西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和精准扶贫工作的精神所开展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浙江旅游人自身寻找发展新空间、拓展发展新领域的一次实践。接下来,浙江省旅游局将积极促进两地客源互送,计划3年内有组织地输送百万游客赴海西旅游;将依托浙江省旅游开发成熟经验,帮助海西引进浙江大型旅游企业或投资商,发展新兴业态,帮助指导海西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将充分发挥浙江旅游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帮助海西培养高素质旅游人才;将免费提供资源,帮助海西在一线大城市开展旅游宣传促销,通过一系列实在举措,助推两地旅游长效发展。
  朱龙翔表示,海西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与自然风光资源,期盼有更多的浙江人民来感受海西的魅力;此次浙江旅游代表团的援青活动将有力推动海西州旅游发展,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将促进两地旅游业互惠共赢;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学习浙江旅游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经验,通过加强浙江与海西的沟通交流,为两地旅游业的全面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推动两地旅游业更大的发展。
  会上,海西州就精品旅游项目、旅游路线等进行了宣传推介,两地旅游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据悉,会前,谢济建一行还走访了浙江省援青指挥部。(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