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第15届世界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在宁波余姚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8 09:37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8-08

  8月8日至13日,由世界精武联谊会、浙江宁波余姚市政府主办的第15届世界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在余姚市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陈岳冲以及宁波市政府、省体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会吸引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等约1000人参与,其中,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17个国家的选手约236人,来自国内8省11地的选手约281人。大会主要由武术比赛和文化交流比赛两部分组成,武术比赛包括精武传统、传统武术、国家竞赛套路、个人或集体表演等项目,文化交流比赛包括书法、国画、西洋画、中国象棋等项目。

    据了解,余姚市精武文化发展强健,该市精武体育会成立于1988年,现有会员1600多名,覆盖全市城乡,活动频繁、表现突出,在国内外赛事中获奖上百次,余姚市精武拳技已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