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探索“5G+文旅”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20-01-10 12: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10
  为推动文化和旅游业与5G技术深度融合,促进智慧文旅发展,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互惠共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月7日在杭州举办。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借助中国移动的技术力量和信息支持,积极探索“5G+文旅”的发展模式,实现广泛应用,为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赋能,为浙江数字化转型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是促进双方资源深度整合与共享的举措,也是共同开创文旅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创新盈利模式、发展新空间的前瞻性探索。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社会、共同发展”原则,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业务合作,共同推动5G技术在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遗产保护、执法管理、校园建设等领域的应用。未来,双方还将充分整合优质资源,推动“5G+文旅”场所建设、文旅公共服务智慧平台建设、5G智慧校园建设等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推进5G时代数字文旅产业发展。(王丹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