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加速“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11 11: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11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暨文化标识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浙江“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取得的基本成果和主要经验,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据了解,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20年启动了“文化基因解码工程”,一年来,全省90个县(市、区)、4个功能区和研究机构在“查、解、评、用”四个环节接续发力,高水平完成了年度预定任务。截至2021年5月,全省合计完成文化元素普查入库22455个,确定区域重点文化元素1557项,完成解码518项。实现了四个方面的成果:一是基本摸清了区域内文化现象、文化元素的基本分布和概况,建立了家底数据“一张网”;二是梳理了区域内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元素清单,形成了重点元素“一张表”;三是完成了部分重点文化元素解码,形成了解码报告“一本书”;四是探索了部分解码成果的转化利用,形成了转化利用项目“一个库”。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表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用好基因解码成果、选好文化标识、抓好相关建设项目、建好发展长效机制,下决心解码浙江文化基因、守护浙江文化根脉、建设浙江文化标识,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文化和旅游新贡献。

  会议还就高质量推进文化基因解码和文化标识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就时间节点和考核评价作了布置和说明。 (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