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百万亲子家庭寻访红色根脉
发布时间:2021-08-12 09: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12

  为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浙江省教育厅、省妇女联合会,推出“薪火相传跟党走——百万亲子家庭寻访红色根脉活动”,发布了全省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鼓励亲子家庭走进革命遗址、纪念馆等场所,寻访相关历史遗迹、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实地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为配合活动,主办方定制新媒体互动产品“薪火相传跟党走”H5,数字化打造“百万亲子云游百景”。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可通过H5查看52个打卡地的详情,前往打卡地现场扫码、点亮勋章,还可以上传自己的作品,在审核通过后获取“红星小记者”称号。

  主办方还推出“百万亲子礼赞红星”主题亲子活动,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征集令,号召参观52个打卡地,创作绘画、手抄报、作文以及“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视频等四类作品,并对作品进行评选。(陶李 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