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浙江长兴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0 15: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20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政府主办的2021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在浙江长兴举办。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表示,乡村创业的关键是跨界、共生、传统产业升级、把年轻人的活力和创造力引入农村。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乡村文旅创客大会能够更好地汇聚各地乡村文旅创客的智慧和力量,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

  大会发布了《浙江省乡村文旅创客基地数字化建设与服务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将创客工作实践经验上升为标准化制度,旨在引导创客遵循乡村旅游经济和创业创新的客观规律,规范空间数字化建设和服务,扎实推进乡村文旅创客基地可持续发展。

  浙江省旅游标准化研究会秘书长陈蕴韵表示,目前,浙江乡村文旅创客发展总体还处于起步阶段,缺技术、缺经验、缺管理,数字应用和支持环境不足,尚未形成完整长效的体系。《指南》的发布有助于整合资源,建立规范的乡村文旅创客准则以及打造生态、机制、创客“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环境。

  大会还邀请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录制了“乡创公开课”;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金牌导游通过视频向嘉宾推介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王丹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