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印发自贸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21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支持举措和考核评价。

  根据《方案》,自贸试验区的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工作实施范围与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一致。其中,舟山片区聚焦国际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宁波片区聚焦艺术品交易及贸易会展中心建设,杭州片区聚焦数字文化和旅游示范区建设,金义片区聚焦文化和旅游商品自由贸易中心建设。

  《方案》提出,要从“创新载体,培育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新业态”“数字赋能,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动力变革,探索消费引领发展新模式”“协同监管,优化便捷公平营商新环境”四个方面着手,统筹推进舟山、宁波、杭州、金义四个片区文化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重点推动四个片区在数字经济、产业融合、消费引领和营商环境等领域改革创新。

  《方案》明确,要制定具体措施,给予自由贸易试验区税费、旅行社开放、入境旅游、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撑。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金保障,强化考核激励,营造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的良好氛围。

  《方案》指出,到2025年,要建成较成熟的文化和旅游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布局并完成文化和旅游特色领域和新兴产业,浙江文化软实力和区域旅游竞争力显著增强,文化和旅游产业经济总量大幅跃升。到2035年,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文化和旅游功能区、全球中高端文化和旅游资源要素配置的核心枢纽区。(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