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宁波奉化博物馆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发布时间:2022-05-19 08:59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05-19
  5月18日,“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结果于“国际博物馆日”武汉主会场开幕活动上公布。
  最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四川省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三门峡庙底沟博物馆、云南省自然博物院、奉化区博物馆上榜。
  奉化博物馆作为终评项目中唯一一家区县级博物馆,其选送的“山海交响——奉化历史文明展”与众多国家级博物馆选送项目同台展示,展现了奉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人文底色。
  “山海交响——奉化历史文明展”以“工业遗存”的宁波故事为载体,展示了奉化从石器时代的河姆渡文化到秦汉、唐宋、明清等6000年来的历史沿革、文化特色和民俗风情。在馆藏的6万余件文物珍宝藏品中,还有东汉青瓷绳索纹罐和千工百雕的民国木雕船鼓这两件国家一级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