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推动文旅产业稳进提质
发布时间:2022-06-08 12: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08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力争在总量上稳住产业发展基本盘,在结构上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提高多目标动态平衡能力,努力形成一整套体制机制,在疫情管得住与秩序放得活、防疫快管控与产业快恢复之间求得最佳平衡点。

  会议要求,要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千方百计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企稳回升向好。要把有效投资作为稳发展的“压舱石”,聚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时间窗口,靠前发力抓投资。要继续做好“微改造、精提升”,增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资的性价比。要大力抓文旅融合项目,既在文化侧增进“流量”观念,又在旅游侧强化“品位”意识,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发挥消费券等杠杆效应、消费季活动撬动效应、新型消费引流效应,倡导“浙江人游浙江”,让文化和旅游消费尽快复苏。要精准发力抓纾困,加快一系列政策落地见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帮助企业拓展业务,引导企业转型求变,力保政策直达、企业快享。(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