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第二届红色讲解员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9 09: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09

  近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浙江省第二届红色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杭州举办。来自省内各地市的10支队伍40名选手参加比赛,最终评选出10名浙江省红色故事金牌专业讲解员和10名浙江省红色故事金牌志愿讲解员。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以展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重要红色遗址遗迹承载的红色基因为主要内容,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结合自我介绍、职业感悟和才艺展示进行创编讲解。通过图片、视频、个人展示等多种形式,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生动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红色故事,既展现了个人技能,又展示了承载于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和重要红色遗址遗迹之上的根脉传承,以小见大呈现出革命精神和浙江精神。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是红色资源大省,红色根脉深植于浙江人民的血脉之中。此次比赛有助于提升全省红色故事讲解员的能力和水平,全面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更好地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浙江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