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主场(奉化)系列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2-06-13 10:31 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13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物局主办的“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主场(奉化)系列活动于当日在奉化市正式启动。

  凝聚社会共识,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是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之一。现场,《越地藏珍——浙江馆藏文物大典》丛书首发;文博志愿者共同宣读《文保倡议书(主题: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对文物保护的倡议;“让文物活起来”,丰富人民生活——“诗画浙江宝藏游”系列活动同步启动。为系统回顾和总结新时代浙江考古取得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就,推动考古事业在新时代再创辉煌,浙江省文物局、浙江省考古学会还组织评选出了新时代浙江考古十大发现,并于活动现场发布。

  为全面展现文物资源活力和价值内涵,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人民共享,本次活动现场设置文创、非遗手工艺、非遗美食等各类展示展销摊位,并邀请省级文博单位专家为市民游客进行免费鉴赏和科普讲座,以生动形象、可触可视的形式,为公众提供多样化文博内容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