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温州“宋韵集市”展示非遗工艺美术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13

  近日,“宋韵非遗·千年瓯风”2022年温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温州大剧院广场举办。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非遗中心和各县(市、区)非遗中心承办,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集聚了50余项温州市非遗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一个雅致、古朴的宋韵集市,让宋韵文化“走近身边、走进生活、映照现实”。

  据了解,宋韵集市通过场景再造、品味青绿的方式,将温州漆器、木活字印刷、永嘉医派等七大类别53项的温州宋时最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布置在8个区域,营造出宋代温州市井的繁华景象,让市民、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温州的工艺美术之巧和商业氛围之浓厚。

  活动现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公布了首批共15个“瓯越非遗百家坊”,颁发了2021年度温州市最佳非遗旅游商品奖、最佳非遗传播团队及个人奖、最佳非遗创新奖、最佳非遗传承奖等奖项。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宋韵集市,有助于非遗更好地融入当代生活,营造非遗保护成果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擦亮了“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品牌,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前来体验。(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