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浙江开营
发布时间:2022-09-22 10: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2
  近日,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浙江分团在杭州良渚国际研学中心开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安晋以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复杂挑战,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在此背景下,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以“文化使者 青年力量”为年度主题举办本次研习交流活动,对于更好发挥中外青年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外青年通过本次研习营,在交流中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在调研走访中加强观察思考和分享,不断取得新的收获和进步,并发挥桥梁作用,更好促进中外交流对话,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浙大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梁桂铭代表中国学生发言。他说:“希望在本次研习交流活动中,与外国营员一起,感受浙江的历史人文之美,增进对浙江、对祖国的了解。”
  浙江大学韩国留学生金衡园代表外国留学生发言。她说:“在中国留学的日子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中国社会的飞速发展让我印象深刻,希望通过此次研习交流活动,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努力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者。”
  韩国SK集团中国副总裁田福熙、浙大城市学院副校长张德平参加开营仪式,并向营员代表授旗,启动浙江分团活动。
  中国旅游报社、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杭州良渚古城文化和旅游集团代表,研习营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杭州良渚古城遗址景区有关负责人在开营仪式上,以《良渚遗址: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为主题进行演讲。
  据介绍,本次研习营将聚焦“品诗画江南 探活力浙江”主题,组织营员开展文化参访、交流座谈、非遗体验、夜游参观等文化和旅游活动,带领营员实地走访体验良渚文化、大运河文化、诗路文化和湿地保护等。(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