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民宿产业合作探索甬蚌文旅帮扶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29 15:22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09-29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和宁波市《甬蚌结对合作帮扶工作方案》,9月26日至27日,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市民宿经济促进会承办的宁波—蚌埠文旅交流活动在安徽省蚌埠市禾泉小镇农庄举行。

  安徽省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吴延武在致辞中说,蚌埠加大资金投入和旅游市场培育力度,强化政策引领,建立旅游促销奖励办法,鼓励各家旅行社组团到蚌埠旅游观光;希望蚌埠旅行社多去宁波踩线,建立蚌埠宁波两地精品线路,实现客源互送、线路互联、人员互动,资源互补,开创两地旅游工作互促共赢的新局面。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力在致辞中表示,上海、苏州和安徽等长三角地区是我市省外游客的主要客源地,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合作,能够进一步拉近甬蚌两地的距离,加深两地的联系,全面开启甬蚌文旅合作新模式,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旅游消费,推进两地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近年来,宁波市依托独特的滨海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富有江南古韵和滨海风情的宁波民宿也开进了快车道,逐渐形成了高端引领、品牌推动、集聚发展、业态丰富的行业发展特点,依山、傍海、揽湖、拥城成为我们宁波民宿的特有品牌。截至目前,宁波市登记在册的民宿1800余家,床位总数32000余张;精品民宿达300余家,其中浙江省等级民宿96家(白金宿6家、金宿16家、银宿74家);民宿产业集聚区34个。2021年,宁波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总人次同比增长18.6%;乡村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8%,在推动全市旅游经济重振复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