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宁波原创舞剧《花木兰》亮相墨西哥第50届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2-11-14 09:48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11-14

  10月30日,为期19天的墨西哥第50届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在瓜纳华托市落下帷幕。由中央歌剧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和宁波市演艺集团三方出品,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推荐,宁波原创舞剧《花木兰》如约在线亮相艺术节。

  《花木兰》以“孝”“忠”“爱”为主线,讲述了北魏时期一位美丽少女替父从军,保家卫国成为巾帼英雄的故事。该舞剧融入现代舞台科技元素,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为墨西哥观众展现了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忠孝两全、爱好和平、拒绝战争的优秀传统美德。网友纷纷留言:“中国舞剧优雅潇洒,祝贺!”“太美了!表演无疑将征服观众的灵魂。感谢为我们带来如此具有吸引力的中国艺术!”

  本届艺术节是2019年之后首次全面回归线下举办,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3000名艺术家奉献了200多场演出,观众达66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