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2022海丝之路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在宁波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2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11-22

  11月18日,2022海丝之路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在宁波开幕。展会以“文荟天下 扬帆世界”为主题,秉承“国际化、产业化、数字化、艺术化”的办展导向,突出海丝文化元素,致力将文博会打造成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全面展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建设成果。

  本届展会取消线下展,优化线上展会和重点文化活动,建设数字云展厅,共设四个展馆,分别为“滨海时尚”“文化共富”“甬立潮头”和“数智文化”,用视频、图片、文字的方式全景展现意大利、土耳其、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海丝沿线国家,上海、广州、北海、杭州、温州、绍兴、衢州、蚌埠等重点城市和文旅企业的风采。

  同时,展会期间还策划举办多项特色文化活动,包括“中国匠人的海丝之路名人对话”“法国百年工坊展”“中德中国象棋邀请赛”等,全方位突出海丝主题特色,全力打造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文化品质新样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文化的力量。

  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表示,宁波将着眼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坚定不移推动“港产城文”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海丝之路文博会的平台作用,深入挖掘海丝文化的时代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做强文化产业链条,扩大区域合作成果,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努力成为“精神共富、文化先行”示范地,为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作出宁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