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宁波首个天文科普馆落成 助推全域旅游“天文经济”
发布时间:2022-12-07 09:49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12-07

  12月2日,四明山天文科普馆揭牌仪式在宁波举行。该馆的揭牌标志着四明山镇全域旅游“天文经济”迎来了新的起点。

  揭牌仪式上,宁波市天文协会负责人为四明山天文科普馆颁授“宁波市天文实践基地”牌匾,余姚市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理中心负责人为宁波市天文协会颁授“四明山天文工作站”牌匾。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四明山天文科普馆位于宁波余姚四明山镇屏风山村,占地面积十余亩,利用四明山地质公园区域独特的天文、航天、气象优势,搭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天文航天气象基地,带动产学研发展。科普馆内部建设有天文展厅、天文教室、天文观测平台,外部搭建虞喜主题天文广场、卫星测控地面站,后期将建设由天文台、观日台等观测科研基地,并配套搭建星空宿营基地、航天育种观光基地等。

  据悉,宁波市天文协会将和余姚市四明山镇人民政府携手致力搭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天文航天气象地质基地和综合旅游天文基地,通过建设“中华暗夜保护地”“宁波市天文科普现场馆”及天文文化公园等行动与设施,打响“天字号”名片,积极带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打造差异化旅游新体验,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与精神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