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宁波创新推出全市首条文旅普法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2-12-07 10:01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12-07

  12月4日,结合2022年“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和“宁波文旅普法宣传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法助共富 文旅先行”为主题,策划推出全市首条文旅普法旅游线路——2022宁波文旅普法1号线。

  据了解,2022宁波文旅普法1号线以宁波市区地铁1号线为载体,东西向途经福庆北路、江厦桥东、鼓楼、西门口、芦港5个站点,串联地铁周边有地域代表性的宁波图书馆(新馆)、三江口(含庆安会馆)、永丰库遗址、天一阁、梁祝文化公园5个景点景区。12月4日至12月10日期间,每一个景点景区对应一个领域,设置一个展示点,介绍一项文旅法规(规范)。通过图文结合、情景交融的方式,文旅普法1号线由点及面,集中展示了近10年来国家、省、市各级政府不断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文化法律体系日趋完善的发展变化。同时,游客沿线游览,既能充分感受宁波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又能看到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保护传承利用文化遗产、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倡导景区文明旅游、促进人们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等多方面,宁波积极推进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据悉,根据宁波文旅“八五”普法规划,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将进一步发挥文旅资源优势,开展法治主题旅游景区(景点)和法治主题旅游线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