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开幕式暨中印文化之夜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7 14:08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8-12-27

    12月21日晚,印度海外印人中心名流汇聚、嘉宾云集。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开幕式暨中印文化之夜在此举办。主持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出席。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与其他出席机制会议的中印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各国驻印度使节约350人亦应邀出席活动。
  开幕式前,中印嘉宾共同欣赏了“中印青年主题摄影展”。展览精选了近年中印领导人交往以及中印200人青年团互访期间拍摄的照片,反映出今年4月武汉非正式会晤后,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印关系积极向前发展的趋势,也生动展现出两国青年眼中的中印形象。
  期间,中印两国外长共同参加了《“纪念徐梵澄国际研讨会”文集》《丝绸之路上的梵文》等新书发布仪式,并一同按下按钮为“中印电影节”揭幕。“中印电影节”安排放映了中国《十二生肖》《狼图腾》《人再囧途之泰囧》《绣春刀》以及印度《摔跤吧,爸爸》《呼吸机》《咖喱鱼》等7部影片。
  随后,中印嘉宾共同欣赏了来自两国的精彩文艺节目。广州芭蕾舞团的演员表演了《天鹅湖》《海盗》等芭蕾经典片段,让印度观众领略到了芭蕾在当代中国蓬勃发展的情况;云南杂技团则奉献了《对手技巧》《球技》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赞叹;印方精心挑选了传统婆罗门舞、少数民族舞蹈等节目,展示了印度丰富多元的文化特色。

 

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开幕式暨中印文化之夜演出现场

    有观众表示,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开幕式暨中印文化之夜内容丰富多彩,两国文化交相辉映,展现了中印人文交流的多元维度。当代中印文明应互学互鉴,加强交流,实现美美与共,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