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报告显示

避暑旅游成旅游经济发展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9-01-29 08:5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1-29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2018旅游经济运行盘点系列报告(七):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避暑旅游快速发展,成为旅游经济发展新亮点。

  报告指出,2018年避暑旅游发展亮点纷呈。去年3月,《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大力开发避暑旅游产品,推动建设一批避暑度假目的地;在国家战略和行业政策的推动下,避暑旅游市场不断发育,各地对避暑旅游的认识不断加深,旅游企业推出避暑和暑期产品,发布相关研究和预测报告;全国各主要避暑旅游目的地省市暑期旅游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避暑旅游综合效益凸显,带动当地旅游、交通、住宿、地产、餐饮、农业等综合发展,进而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避暑旅游业态日趋丰富,避暑旅馆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民宿成为重要的避暑旅居场所,避暑康养渐成新时尚,文化产业、休闲农业、研学产业与避暑旅游市场的结合更加紧密;新兴避暑旅游目的地开始注重品牌打造;避暑旅游营销力度不断加大;避暑旅游目的地夏季是旺季,很多避暑旅游目的地和避暑型景区提前准备,稳步提升服务质量。

  报告建议,2019年需结合避暑旅游的产业发展和需求特征,做好顶层设计,构建避暑旅游发展生态圈,创新构建“候鸟”人才的柔性机制,丰富避暑旅游文化内涵,加强夏季旺季的价格调控、干预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扎实推动避暑旅游高质量发展。(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