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雒树刚会见香港友好协进会访京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9-03-12 10:38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9-03-12

  3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在京会见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任团长的香港友好协进会访京团一行。

  雒树刚向访京团介绍了当前内地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充分肯定改革开放以来,香港在国家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积极评价内地与香港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他表示,在新时代国家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以及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中,香港具有特殊地位和独特优势。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的开局之年,希望香港友好协进会把握新时代国家改革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在推动香港融入国家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参与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关心香港青少年成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唐英年感谢文化和旅游部长期以来对香港文化和旅游发展以及对香港友好协进会的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香港友好协进会将进一步推动深化与内地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