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3年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会议在江西九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12:3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2-17

  2月16日至17日上午,2023年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会议在江西九江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全力推进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执法监管效能,为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出席并讲话。


  杜江指出,“十四五”以来,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始终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推动执法队伍建设,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为迎接建党百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杜江分析了当前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国际国内形势持续变化,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面临新的挑战;疫情防控政策持续调整,促进行业恢复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人民群众个性需求显著增强,维护不同群体合法权益面临更高期待;社会监督渠道更为畅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面临更高要求。

  杜江强调,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和队伍建设,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红线,着力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以高效的执法监管为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班子成员及各处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综合执法处室负责同志,各直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同志,各副省级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执法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自江西、山西、安徽、广西、重庆、山东青岛、吉林长春的参会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

  会前,杜江一行到九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考察,看望一线执法人员,并实地调研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