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胡和平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
发布时间:2023-02-20 22:1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2-20

  2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北京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


  胡和平肯定了香港与内地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成果。他表示,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香港文化和旅游发展,支持香港巩固提升竞争优势,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近年来,内地与香港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协作机制不断完善,产业合作环境持续优化,交流合作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格局。文化和旅游部将大力支持香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希望香港把握国家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杨润雄感谢文化和旅游部对香港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香港将积极配合国家总体战略,加强与内地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与内地旅游方面的联动协作,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发挥好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

  双方还就“相互支持开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品牌项目”“支持香港更好参与国家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