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4 19:0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2-24

  2月24日,“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班牙工业、贸易与旅游大臣雷耶丝·马罗托·伊列拉发表视频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致辞 

  胡和平表示,世界旅游联盟在各方大力支持配合下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拥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228个会员的重要国际组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其作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作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坚持旅游为民、旅游惠民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与旅游领域国际组织、各国旅游部门和业界一道,完善旅游交流合作双边、多边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政策协同、理念创新、服务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旅游业复苏振兴、繁荣发展。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致辞 

  易炼红表示,浙江拥有悠久厚重的历史之美、美妙绝伦的山水之美、弦歌不绝的人文之美、清新隽永的典雅之美、华丽精彩的蝶变之美,“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处处如画、处处是景。这些年来,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坚持创新驱动、项目拉动,生态优先、品质为先,旅游为民、旅游富民,文化促旅、文化兴旅,持续擦亮浙江旅游金名片。浙江将与各联盟成员一道,不断做大旅游交往朋友圈注入旅游发展新动能打造旅游合作好典范,让“诗”和“远方”凝聚更多的共识和智慧。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致辞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与世界旅游联盟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见证了“湘湖对话”逐渐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领域活动中国重启出境团队旅游释放了积极信号,为全球旅游业复苏注入了活力,这将有力促进全球经济发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政府和其他成员国、附属成员的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 

  本次对话活动以“和合共生·塑造未来旅游生态”为主题,围绕“协调合作——推动旅游业振兴繁荣”“创新发展——探索旅游未来趋势”“兼容并蓄——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谐共享——优化目的地政策与治理”议题展开讨论。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以及国际组织、旅游及涉旅企业、旅游城市、协会和学界代表3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