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胡和平会见阿盟秘书长盖特
发布时间:2023-04-07 09:0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4-07

  4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埃及首都开罗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双方就深化中阿人文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胡和平表示,中阿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为落实首届中阿峰会精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阿盟秘书处通力合作,成功在华举办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习近平主席、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突尼斯总统赛义德和秘书长本人分别向艺术节致贺信。近期,曾受邀来华采风的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联名致信习近平主席,表达对中国发展成就的赞叹和对中阿深厚友谊的珍视。习近平主席复信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再次就发展中阿人文关系作出重要指示。中方借此机会与阿方携手,在开罗举办“艺汇丝路——中阿知名艺术家采风作品展”暨中阿艺术家对话沙龙活动,展示中阿文化合作的累累硕果,与阿拉伯艺术家代表面对面畅叙友谊。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与阿方开展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全面实施“文化丝路”计划,促进中阿青年交往,厚植友好情谊,为中阿文化合作深入发展筑牢人文基础。

  盖特表示,首届阿中峰会取得圆满成功,阿拉伯国家对习近平主席的主旨讲话反响热烈,共同期盼阿中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阿方赞赏中方有力高效将峰会共识付诸行动,成功举办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阿中知名艺术家采风作品展。阿中在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等领域有着共同语言,期待进一步深化在文化产业、电影电视、图书互译出版、文化遗产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民间相互了解,延续阿中世代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