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胡和平会见法国文化部部长马拉克
发布时间:2023-04-07 21:1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4-07

  4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北京会见来访的法国文化部部长马拉克,双方就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举办中法文化旅游年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胡和平欢迎马拉克随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他表示,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双边文化关系。4月6日,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举行会谈,全面重启人文交流。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双方将以两国人员往来全面重启为契机,推动文化、教育、语言、出版、影视、旅游、地方、青年等各领域交流。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签署了文化领域的三项合作协议。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办好中法文化旅游年;支持两国文化艺术机构建立机制化合作关系,共同举办更多亮点项目;充分发挥两国文化中心的窗口和平台作用,促进中法友好深入人心;加强在艺术教育领域的合作,培养青年文化艺术人才;以2024年巴黎奥运会为契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马拉克高度认同胡和平提出的合作建议,并表示,此次随马克龙总统访华期间,她参加了多场文化活动,见证签署了文化领域的合作协议,希望双方以中法文化旅游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在文化遗产、视觉艺术、音乐、戏剧、舞蹈、电影等领域的合作。

  凡尔赛宫、吉美博物馆等法国重要文化机构负责人陪同马拉克来访,介绍了计划在中法文化旅游年期间举办的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