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3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4 15: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4-24
  4月22日至23日,2023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举办。本届年会以“强化‘三大体系’建设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为主题,深度探讨“构建旅游业新思维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等现实问题,为政府决策及行业的发展提供智库思想与理论支撑。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出席并讲话。
  杜江对中国旅游研究院建院15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的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围绕加快建设旅游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展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导向,建设新时代旅游学科体系;以实践逻辑和价值理性为支撑,建设有中国特色旅游学术体系;以人民性和开放性为指引,建设中国特色旅游话语体系。
  杜江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教育和相关产业部门,积极推进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旅游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继续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智库、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等旅游理论创新和技术研发新平台建设,继续开展文化和旅游创新成果推荐、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课题立项及优秀成果遴选等专项工作,协同推进新时代旅游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进现代旅游业体系建设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年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携程集团协办,以线下主会场、线上视频直播形式举行,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专题对话等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学科体系建设、学术体系建设、话语体系建设等展开专题研讨。其间,举办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建院15周年学科建设展暨代表性成果发布、艺术和旅游深度融合经典案例发布、年会优秀成果交流等活动,发布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优秀研究成果名单、2023年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课题立项名单、2023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优秀论文等。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旅游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等的专家学者参加年会。(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