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举办定点帮扶地区文化和旅游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12:4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4-27

  4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举办定点帮扶地区文化和旅游推介会,通过视频展播、主题推介、互动交流等方式,介绍帮扶地区文化和旅游特色资源、发展情况,展现帮扶地区的山河之美、人文之美、旅游之美和生活之美。

  根据中央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忻州市静乐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使这6个地区各具特色、充满活力。

  推介会上,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司长马秦临介绍了定点帮扶工作整体情况。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整合多方资源、加强宣传推广、促进资源转化等方式手段,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工作力度,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及文化和旅游发展均取得较好成绩,帮扶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活动现场播放了6个定点帮扶地区文化和旅游推介宣传片。6个县市区的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主题推介,详细介绍各地文旅资源、人文习俗、特色餐饮和休闲活动,并围绕各地文旅热点话题与媒体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