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18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9 11: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6-19

  6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8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泰国副总理威萨努为论坛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吴哥哥、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颂莎婉现场出席论坛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饶权副部长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文化交流频繁密切。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不断努力下,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不断发展,影响力不断扩大,业已成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交流持续深入的重要平台,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的重要渠道。中方愿与东盟共同实施“文化丝路”计划,推动中国与东盟文化共同繁荣发展,持续推进“五大家园”建设,不断充实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助力文明交流互鉴,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出贡献。 

  本届论坛以“智慧图书馆建设与阅读推广”为主题,旨在交流展望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全民阅读,图书馆古籍修复、保护与阅读推广,国际图书馆及图书出版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愿景,助推各国文化产业共同繁荣,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国内文化领域专家及文化企业代表约250人出席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