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旅游合作分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0 11:0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6-20

  6月19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旅游合作分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黑河召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瓦赫鲁科夫共同主持会议。

  双方回顾了分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以来两国旅游领域合作情况,分享本国旅游业发展现状,并就下一步继续深化合作交换意见。

  卢映川表示,旅游是中俄人文合作的重要领域,对于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有着重要意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建立了密切的工作关系,在过去一年就中俄团队免签旅游业务的恢复、旅游合作分委会和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筹备等问题保持沟通协作,在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框架下密切沟通协调,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他建议双方继续发挥中俄两国政府间相关机制引领作用,加强在双多边平台下的交流合作,鼓励两国旅游协会和旅行社进行直接合作,打造更多跨境旅游精品路线,促进两国互访游客量不断增长。

  瓦赫鲁科夫支持中方关于促进旅游合作的建议,感谢中方在多边框架下给予的支持协作,愿与中方共同落实好今年3月通过的《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旅游合作发展协定〉2023年联合行动计划》。他表示,俄方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丰富旅游产品,提升俄罗斯旅游吸引力,努力为中国游客创造更优质、舒适和安全的旅行环境。

  双方还就磋商新一版两国政府间关于互免团队旅游签证协定和加强中俄旅游领域协调行动联合工作组工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何晶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后,卢映川和瓦赫鲁科夫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